工作动态
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排查用电隐患保障开学供电安全
发布时间:2020-05-14  来源:后勤管理处

        5月9日,是学校开学的日子,为确保学校开学后学生安全用电,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工作人员对学校各配电房进行全面体检

  

   晚上18:00,在处分管领导组织和带领下,工作人员深入知行楼负一层校中心配电房,该配电房作为学校供电终端枢纽,为学校各楼宇电力输送关键所在,确保其安全稳定运行至关重要。此配电房由三个区域组成,分别是A区,B区及C区,其中A区为学校双回路供电10KV高压室,B区为各个教室、办公楼及科研楼等照明及动力空调供电低压室,C区为知行楼A座和B座供电低压室。工作人员先进入A区高压室,查看高压进线柜、计量柜及PT柜等运行情况,打开手电筒仔细检查各高压配电柜微机综合保护装置及状态显示仪是否有异常,分管领导叮嘱道:供电环节绝不能出差错,值班人员一定要注意配电房有无异响,异味,检查各接线端子有无发红烧毁现象接着工作人员进入配电房B区,查看各抽屉柜仪表显示电流是否正常,打开各教研室低压供电配电柜后门,检查出线电缆有无发热烧毁现象,分管领导再三强调:学生渐入校园,特别在夏季用电高峰时间,注意观察各变压器温度,有无异响,查看低压侧三相电流大小,不能超负荷运行。最后,工作人员进入C区,检查知行楼配电设备是否有异常情况。

  

   本次检查持续近两个多小时,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放过任何问题,实现全覆盖排查,重点对高低压配电设备、变压器、继电保护装置及其他维护安全隐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