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处人员持续奋战抢修照明供电低压电缆
发布时间:2020-07-06  来源:后勤管理处

       73日凌晨2点,和平苑小区职工住宅楼高层1号楼因电缆故障导致该楼10层至18层照明停电。我处水电及设备管理科夜间值班人员接到和平苑小区报修电话后,立即赶到现场,在和平苑小区配电房对高层1号楼照明配电设备及线路排查。

  

    工作人员沿着和平苑小区配电房至高层1号楼,紧挨着梅山饭店东北围墙边,在泥泞中深一脚浅一脚地查找故障。同时邀请合肥供电公司相关技术人员,带上专业工具电缆故障探测仪。在双方全力配合下,经过5个小时连续排查,终于锁定故障点位于高层2号楼东北侧。

  

此时已经是中午1230,我处工作人员放弃休息,顾不上吃午饭,立即启动应急抢修方案,联系供货商并配送抢修材料,并安排工作人员立即开挖。在全体人员通力配合下,下午13:50开挖出抢修空间。

  

在抢修期间,我处分管领导多次深入一线抢修现场,寒暄问暖,并嘱咐道:同志们辛苦了,供电抢修是大事,相序对接一定保证无误,才能做中间接头。电缆对接做中间接头工序复杂,我处工作人员先锯掉烧毁电缆,接着清理被损坏电缆、剥线头、清理电缆芯,准备对接电缆、处理对接线头、焊接、缠绝缘带、热熔固定,再缠防水带、绝缘带、保护胶套、热熔固定……

  

经过近12个小时持续奋战,直至下午1610,电缆抢修工作完成,并恢复和平苑小区高层1号楼10层至18层照明供电。(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吴东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