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紧急抢修,坚守岗位!后勤工作人员服务不停歇
发布时间:2020-08-05  来源:后勤管理处

正值暑假期间,后勤管理处工作人员仍然奋战在第一线,坚守岗位、随时待命,为全校师生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726日凌晨5点,水电及设备管理科夜间值班室接到报修电话,和平苑小区地下泵房高区供水管道漏水,急需停水抢修,如不应急抢修,会造成供水管道降压直接影响和平苑小区所有高层住宅楼高区住户生活用水。为及时保障暑期职工正常生活用水,我处立即组织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和平苑小区地下泵房,随即进行现场排查,确定是高区加压供水管道弯头锈蚀漏水后,即刻制订抢修方案。随后立即在微信、QQ群发布紧急停水通知,接着直接关闭高区无负压供水水泵,动作熟练的开始拆除锈蚀弯头、安装新弯头、拧紧螺帽......,为了尽快恢复送水,工作人员顾不上吃早餐,历经2个多小时连续抢修,于上午8:30全部抢修完毕,并顺利恢复送水。工作人员表示,始终把师生的事情放在第一位,想师生所想,急师生所急,事事竭尽所能,为师生排忧解难。


当日下午14:00,我处值班人员开展学生公寓及校园公共区域水电安全巡查中,发现学生公寓高层1号楼3层管道井中供水管道漏水,通过仔细的现场勘查,初步断定是此处高区供水管道破损所导致的漏水,工作人员立即关闭高区供水水泵。根据现场情况,经认真研究确定了抢修方案。此次供水抢修关系到所有高层学生公寓高区学生用水问题,是个分秒必争的活,为及时修复供水管道,组织工作人员外出采购,选择抢修夹进行维修,抢修材料送达已经是1800,管道井空间十分狭窄,只能容纳一个人进去,安装抱箍操作异常困难。工作人员毅然挤进管道井,小心翼翼地合上哈夫节、拧紧螺丝......,长时间待在狭小空间里,呼吸困难,腿脚不能活动,此时身体已经僵硬,但是他们选择继续操作,经过持续2个多小时抢修,终于在晚上20:15抢修完毕,并恢复学生公寓所有高层高区供水。


在路上这三个字是对后勤工作的完美诠释,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是对他们工作态度的真实写照。为确保校本部供水管网设施完好,供水正常运行,我处工作人员强化抢修工作,实行24小时全天候服务制度,把为师生排忧解难放到第一位,相关成员随时待命,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真正做到维护到位,抢修及时,全力保障学校供水供电安全。(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吴东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