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多举措改善校园环境 服务师生
发布时间:2021-05-10  来源:后勤管理处

近期,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师生满意为目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加强后勤保障能力,改善师生的学习、生活环境。

四月下旬以来,气温渐渐升高,法梧果实外部的绒毛形成“飞絮”,向四周飞落的情况日益严重,不仅对师生的呼吸道产生伤害,还迷害眼睛,造成人员皮肤过敏,甚至携带病菌造成皮肤交叉感染。由于法梧地处校园主干道,严重影响师生出行,物业管理中心利用“五一”国际劳动节假期,组织人员对校园主干道法国梧桐进行了专业的园林截干处理,基本解决了北大门主干道法梧飞絮的问题,有效保护了师生的身体健康。  

“五一”期间,该处组织人员开展了全校公共区域集中维修整治排查工作。物业管理中心对校内各教学楼、学生宿舍、行政办公区等公共区域的桌椅、下水道以及照明设备、泵房等设施进行了大小维修与维护。维修科工作人员放弃休息,加班加点组织施工,完成了图书馆东侧大理石面砖更换、尚美楼3号公寓南侧晾衣场建设、知行楼公共区域粉刷、校园道路及宿舍区损坏窨井盖板更换等项目。水电及设备管理科组织专业人员对全校教学楼公共教室的空调进行集中清洗,确保机器在夏季正常运转,为师生们提供清凉、健康的学习工作环境。

此外,宿舍管理服务中心持续加强学生日常管理,做好离校、来访登记等,全面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到日报告零报告。同时,督促社会服务企业对公寓楼内投放的供学生使用的电器设备进行集中排修、维护和消毒,对公寓楼内废旧设施进行了更换及清理。   

我处将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把师生满意作为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用实际行动提升学校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