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肖圣龙带队检查校园防汛防台风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8  来源:后勤管理处

      7月26-27日,副校长肖圣龙带领相关部门人员,深入一线开展校园防汛防台风专项检查。肖圣龙一行前往人防地下车库、教学楼、食堂、学生宿舍、教职工住宅、在建工地等重点区域,现场踏勘检查校园防汛防台风工作。

        他强调,台风“烟花”强度强、移速慢、路径复杂,风雨影响明显,持续时间较长。各部门要根据学校防汛防台风工作要求,各司其职,提前准备,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细落实;开展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备齐备足应急物资,完善应急工作预案;加强值班值守,保持通讯畅通,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并上报相关信息,确保师生及校园安全。
        据悉,学校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防范台风“烟花”工作,按照学校要求深入开展安全排查,扎实做好防汛防台风的各项工作。后勤保障部门全员坚守岗位:一是加强校园公共部位管理,组织对校园内窖井和楼顶屋面的下水口进行全面清理,保障排水通畅;在力行楼、知行楼和研究生公寓地下室入口处,放置防洪沙袋,防止雨水灌入;紧急增设移动排污泵,并准备粗尼龙绳索等应急救援物品;对校园路面上的广告牌全面进行加固,卸下灯笼等装饰物;对倒伏的树木、枯枝等进行修剪处理,干休所内树木进行截干。二是加强水电及设备服务保障,对配电房及泵房、电梯井道、校园图书馆中央空调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连夜对图书馆空调外机、水箱、避雷设施、外立面等进行全面检查和加固,要求电梯维保单位做好校园电梯的巡查保养和应急抢修准备工作。三是加强学生住宿安全管理,对尚美楼1-5号高层公寓楼进行重点排查,提前应对防范;完成16栋公寓楼,近3000间宿舍的全面排查,门、窗关闭、阳台花盆、衣物等收回、阳台排水口垃圾清理;针对无人宿舍、公共区域发现破损门、窗安排加急维修,楼外设备设施及时加固;利用多种方式提醒在校学生做好防范,注意安全,遇到问题及时求助。四是加强校园餐饮供应保障,对第一食堂、第三食堂的内外设施设备进行巡查,及时做好加固防护处理;餐厅进出上下楼梯铺设防滑地毯,设置明显提醒标识,并指定专人负责;要求第三食堂做好米、面、油等物资的储存,加大对于采购物资的验收力度,确保原材料质量和供餐保障。五是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全面排查校园基建、维修安全隐患,压实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室外作业全面停工检查。六是做好校舍安全排查工作,针对极端天气进一步排查校园公共建筑物及教职工住宅区存在的安全隐患,深入住户做好防台风安全警示,并做好安全疏散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