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暑期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8-04  来源:后勤管理处

  8月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朝阳主持召开学校暑期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对当前省内外和学校安全生产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 通报了近期校园安全生产工作督查情况,并对做好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就如何做好暑期安全生产工作,徐朝阳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把握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树牢系统观念,切实做好暑期校园安全生产工作;二是提前部署,超前谋划,全力把握各项暑期重点工作时间节点。各部门要强化各类在实施项目的日常监管,确保安全生产和工程进度,高质量做好暑期重点工作和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三是严明安全责任落实,扎实做好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实行安全包保责任制和规范化管理,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在岗谁负责,形成排查、整改、反馈及结果运用的闭环机制,确保各项安全隐患整改措施落实到位、责任到人。四是主动思考,勤于作为,增强应急处置能力。相关职能部门要完善各项安全预案,针对不同情况、场景进行推演,建立健全各类信息报告和反馈体制机制,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的效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上,徐朝阳重点就消防、食品、房屋及公共设施、交通等安全和暑期维修工作质量、进度、安全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各校区主要负责人就安全生产工作和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保卫处、南校区管委会、东校区管委会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校园基建、维修、水电、餐饮、物业等科室项目负责人和各外包服务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 陈元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