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教育厅督导组到我校督导检查食堂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14  来源:后勤管理处

  12月12日上午,安徽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与燃气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实地督查分组组长胡孝玉一行人到我校开展食堂专项督导检查工作,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督导组现场查看了我校学生食堂粗加工间、烹饪间、储存间、消毒间、售卖区等,查阅了食堂运营和管理方面的政策规定、制度汇编、会议记录和合同等文件资料,走访大食堂每个窗口,并与餐饮公司经理、档口负责人和学生进行深入的交流。

  督导组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相关负责人对督导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后勤工作概况和餐饮管理服务工作情况,并着重从建章立制、加强风险管控和餐饮文化建设三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并指出,此次督导检查是由食品安全相关专家参与的一次对学校食堂开展的系统全面的检查,有助于我校及时发现问题,以检查促整改,以督导促提升,我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指南》等文件精神,不断优化、规范学生食堂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有效保障师生饮食安全和营养健康。

  胡孝玉对我校食品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建立的学校食品安全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安全员的食品安全三级管理体系,实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管理;坚持食品安全每日自查,严格做好制度管理、人员管理、场所环境、设施设备、采购贮存、加工制作、清洗消毒等关键领域重点环节的风险管控和推进各食堂完成月度、季度、特殊节假日等特色活动工作给予积极评价。最后胡孝玉对后勤部门如何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助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