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第四届宿舍文化周圆满落幕 持续打造后勤文化育人新成效
发布时间:2023-12-27  来源:后勤管理处

  12月24日下午,第四届大学生宿舍文化周“寝室大作战”内务比拼大赛在校本部体育馆举行,副校长徐朝阳出席活动。  

“寝室大作战”内务比拼大赛是我校宿舍文化周的传统活动。比赛以“以劳立德,以动树人”为宗旨,按照赛道赛程设置,每轮七个赛道同时开赛,共计六轮。比拼内容涵盖铺床单、套被套、叠被子等内务整理,同时模拟宿舍真实场景,全面考察选手们的临场思维、反应速度、劳动技巧和团队协作等综合能力。

  徐朝阳对此次活动的开展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高校宿舍文化是校园文化的前沿阵地,同时也是校园文化的延展,学校后勤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守正创新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和发展,促进“文化后勤”建设取得新成效。这届宿舍文化周正当其时,学校后勤文化建设呈现出丰硕成果。

  徐朝阳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把宿舍文化周打造成后勤文化传承发展的交流平台、大学校园文化建设的推进平台和广大学子精神文化生活的共享平台。将“宿舍文化周”活动打造成传播先进文化的阵地,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和学生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持续推动我校“三全育人”工作走实走深,让我校师生共享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

  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发挥宿舍集体的力量和智慧,加强彼此之间的沟通交流,升华了同学之间友谊。“活动让人眼前一亮,大到安全教育小到铺床叠被,文化周每项活动都与我们的宿舍生活息息相关,不仅学习了安全防范的知识也培养了大家的劳动技能,让大家形成严谨细致的生活作风,潜移默化地促进了我们宿舍的友情和幸福感。”精神医学与心理科学学院2022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的胡伟旋同学说道。“活动很有意义,尤其是内务比拼活动,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掌握劳动技能,增进室友感情,发扬劳动精神,以后也会做勤整内务、自律向上的合格大学生。”第一临床医学院2022级临床医学唐露琴同学说。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启智楼9号103宿舍等3支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尚信楼326宿舍等4支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尚美楼3号1704宿舍等6支代表队荣获三等奖、明德楼6号218宿舍等25支代表队荣获优秀奖。

  据悉,本届大学生宿舍文化周围绕文化育人和劳动育人两大板块,分别组织“平安公寓在我心 安全教育我先行”主题签名暨公寓安全教育展、公寓安全检查及“寝室大作战”内务比拼活动,联袂奉上10余场展览、30余场次宣传、现场吸引来自3个校区12个学院的学生代表近500余人。活动引领学生价值的追求,为学生精心打造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精神家园,进而推动学生公寓管理内涵发展,在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同时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