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人员话“育人”
发布时间:2024-03-15  来源:后勤管理处

3月8日,由校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承办的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人员“我来话育人”主题演讲比赛在校本部举行,校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职工、学生代表和第三方服务企业人员近百余人参加活动。

经校本部、翡翠路校区和东校区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人员报名遴选,共21位选手参与此次比赛。演讲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结合实际工作,挖掘自身和同事工作的亮点、闪光点,围绕“公寓育人”的主题,用朴实的语言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以学生公寓为载体,工作人员们践行育人使命、为学生办实事的各种暖心故事以及在学生公寓管理工作中的酸甜苦辣。值得一提的是,参与演讲的选手也侧面反映了我校公寓管理服务人员队伍结构的变化,既有多年从事公寓管理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又有“00后”的“宿管阿姨”;此外,拥有本科学历的管理人员人数也在不断增加。选手们真挚生动的事例,赢得了在场人员的共鸣和掌声。

校党政办公室、校党委宣传部、第一临床医学院、南校区管委会、东校区管委会、校团委和后勤集团负责人应邀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评委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和演讲效果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曹梦玲、许亭婷荣获一等奖,李庆蕊、李海玲、余秀荣获二等奖,王亚光、翟应婷、马静、朱黎昀荣获三等奖。校本部李海玲荣获由现场学生评委团评出的最佳人气奖。

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单永强作为评委代表,在点评时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每位参赛选手都作了精心设计,准备充分,大家结合岗位实际,通过小切口讲述大道理,极具感染力,也充分展现后勤人勇于担当的优秀作风以及服务育人的良好作用。

近年来,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充分发挥学生公寓育人工作主阵地作用,紧扣“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定期开展如宿舍安全从我做起知识宣讲、“寝室大作战”内务比拼和宿舍文化墙创意比赛等一系列文化活动,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为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人员提供了一次工作经验交流分享的平台,也是推进公寓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对加强我校学生宿舍文化建设,筑牢公寓育人阵地,促进公寓中心管理服务工作多元化的发展,激发我校广大公寓人内生动力,不断提升学生宿舍管理员综合素质和能力具有积极意义。

今后,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将继续坚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安医精神”,扎实推进后勤文化建设,主动融入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充分利用学校后勤教育资源,不断提升干部队伍和职工素质,提高育人能力和质量,积极探索后勤管理文化建设和服务育人文化建设的新路径,着力打造具有安医特色的后勤文化体系。(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